close

 a14 

 秦時明月之諸子百家第十二集

感人對話

小高配劍:水寒劍(又名:風蕭蕭兮易水寒)

背景配樂:飛雪玉花


小高不算很帥的腳色
但是翩翩君子風度也是種迷人之處
初遇雪女但卻知道她的過往
只求守護陪伴一生
而在旁彈奏保護她
雪女趙舞燕國天下第一
於妃雪閣-飛雪玉花台上登場
能欣賞到她的舞技無非是王公貴族或富甲一方的商富
厭春君貪圖雪女美色要求她至府上獻舞
得知厭春君擒小高威脅
雪女知道有去無回早有同歸於盡之心
雪女赴約後小高準備被人暗中滅掉
小高以一身高超劍術擊潰眾人
並和殺死厭春君的雪女一同逃亡天涯盡頭

小高:{天下並不是只有燕國..我們的生死..不是由他們決定的.....}

小高:如果有天涯海角你願意和我一起去嗎?
雪女:你真的相信?
小高:我相信這片暴雨後面會有美麗的彩虹
雪女:這裡應該就是我們逃亡的盡頭了
小高:他們到底..還是不肯放過我們
雪女:後悔嗎?雪燕..牠的翅膀被淋濕了
小高:北岭有燕..羽若雪兮..
雪女:溯風哀哀..比翼南飛..
小高:一折羽兮..奈之若何..
雪女:溯風凜凜..
小高:終不離兮..
雪女:終不離兮..
小高:阿雪..一直以來..我有一句話想讓你知道..
雪女:我已經知道了
小高:你能夠同意嗎?
雪女:既然你知道我的過去..那你也一定知道..我曾經立下誓言..終此一生不會再嫁..
小高:我不在意任何世俗的牽絆..我所希望的..就是能夠陪你走到生命的盡頭..
(此時雪女已眼框含淚感動不已....)
雪女:你看那裡..好美的彩虹..你曾經說過的..
(此時一一閃過兩人初相遇相識相知的畫面)

PS:這段看了好幾遍..動人對白加上感人的配樂..真的是除了感動還是感動..看幾次都不會膩..    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701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